和顺堂将在香港3年建50家中医馆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8  内容来源: 大公网

大公网7月6日讯(记者王一梅深圳报道)深圳首家名中医诊疗中心——和顺堂宝安中医门诊部名中医诊疗中心日前正式开业运营。这也是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活动之一。该诊疗中心已聘请一批知名老中医坐堂问诊,并创新推出中医商业险,减轻患者负担,港人北上看中医将更加方便。

该诊疗中心面积达1600 平方米,设有十多间宽敞诊室,3间名中医工作室,并配备大型精品中药房,设立了内科、妇科、儿科、外科、针灸科、推拿科、治未病室等多个特色诊室。该诊疗中心汇聚国内外实力派中医名家,构建纯中医特色的名中医诊疗平台。“名药配名医,名医驻名馆”,诊疗中心为海内外众多有需求患者提供中医特色诊疗、中医理疗、高端私人健康管理,以及个性化中医药医疗服务。

“其不仅可以实现名药配名医,名医驻名馆的紧密结合,也为名老中医们展示中医药理论和技能,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提供了舞台。”据深圳市卫计委中医处副处长武肇玲介绍,目前卫计委已批准了4家机构确定为首批名中医诊疗中心,未来将陆续开业。

和顺堂将在香港3年建50家中医馆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和顺堂以一己之力已经在香港跑马地开设第一家中医馆。和顺堂董事长宋钢表示,中医馆采用了“地铁沿线诊点+中央药房+APP预约”创新经营模式取得巨大成功。目前已有19家,今年将开至30家,覆盖香港大部分地区。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香港平台,让香港的中药精品通向国外和世界”。宋钢表示,通过对香港市场调查,他们发现香港的中医药需求人群不仅限于总老年人,随着中医养身理念深入,香港中青年也有较强的中医药需求。目前,和顺堂在内地的中医馆已经达到50家,通过中医坐堂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中医服务。

据介绍,和顺堂“中央药房”将邀请香港专业的公司煎药、煮药,药效也将大幅提高。未来,和顺堂将以香港为起点,将中医、中药带向全世界,覆盖全世界的华人。同时与相关的保险公司协商,争取国外商业保险项目能开设中医治疗险种,吸引外国人到中国、到和顺堂看中医,真正把中医药发扬光大,做全球最好的治疗与养生平台。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