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医中药湖南行 市民免费贴伏贴吃伏鸡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8  内容来源: 红网

  2016中医中药湖南行活动启动现场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易征洋 实习生 刘娜王玉琦)今天,2016中医中药湖南行——冬病夏治中医敷贴惠三湘暨中医与养老进社区签约仪式在长沙国医堂潇湘中医特色门诊举行。上百名市民到达活动现场,免费体验贴伏贴吃伏鸡。

冬病夏治疗法是对冬季寒冷时好发及感寒后易发的一些宿疾,在夏季机体阳气旺盛时,用养阳补益的方法祛除体内寒气,调整阴阳治疗宿疾。“虽然7月17日才进入头伏,但今年三伏天时间较长,提前进行开穴贴,能提升冬病夏治三伏贴的效果。”湖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的武吕辉教授如是说。

“我有慢性咽炎,脊椎也有点痛,我老伴手臂也有点痛,就想着贴次三伏贴看有没有缓解的作用。我们今天就一起到这里来体验。”来自德雅路社区的张奶奶是第一次体验贴伏贴,表达了她对贴三伏贴治疗好身上病痛的愿望。

廖奶奶一行8人也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我没有什么病痛,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活动,奔着延年益寿的心思,就在微信上报名参加了。”廖奶奶表示,中医有养身体的功效,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活动,保持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专家刘爱萍讲解了三伏天的饮食要点,还举行了中医与养老进社区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