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正式纳入美国加州医疗保健体系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8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

中国侨网7月8日电 据金山在线报道,美国加州参、众两议会通过的,把中医针灸再次纳入加州医疗保健(Midi-Cal)系统的法案,已获加州州长布朗签署,正式成为加州法律。从7月1日起,凡在加州寻求中医针灸治疗疾病的患者,都可以用加州医疗保健支付费用。

美国中医公会7月1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记者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宣布了这一喜讯。该法案的推手,加州众议员邱信福,以及通过法案的关键人物,加州众议员丁右立的代表伍玉珍参加了记者会。

美国中医公会会长黄宪生表示,1978年,加州州长布朗(即现任州长布朗)签署法案,把中医针灸纳入加州医疗保健系统内,对中医针灸进入主流社会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广大加州居民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可以用加州医疗保健支付针灸治疗费用,无需自己掏腰包。然而,在2009年,由于受国际金融海啸波及,加州财政也出现庞大赤字,中医针灸首当其冲,被排除加州医疗保健系统之外。导致这些年来,针灸不能很好地发展,前来寻求针灸治疗的患者也必须自己支付费用,使前往问诊的患者日益减少。

他感谢邱信福对中医针灸情况的了解和理解,在加州议会推动把针灸再次纳入医疗保健系统内的提案,同时感谢目前任职预算委员会主席的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对于该法案的通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中医之家的儿子,邱信福十分了解中医在治病救人中起到的作用。他说,中医在中国已有绵延数千年的历史,为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中华医学宝库的一朵奇葩。他表示,自1976年针灸在加州,已经合法化,对于促进加州民众的健康发挥很大作用。加州财政现在不但好转,而且有更多资金可用于社会服务。去年,他和加州议会亚太裔党团成员合作推出提案,要求把针灸再次纳入加州医疗保健系统内,让更多加州民众受惠。在议会财政预算委员会主席丁右立众议员的支持下,拨款370万元用于针灸支付费用,在州长布朗签署后,该拨款增加至410万元。(吴卓明)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