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医师学拔罐推拿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5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医师学习中医拔罐、推拿、脚底及全身按摩治疗法,还创新地在按摩精油中加入马来西亚本土草药,制成祛风驱寒的精油用以治疗使用。

马来医师阿旺受访时表示,中医治疗在马来西亚非常受欢迎,接受过上述中医疗法的马来顾客都非常满意。尤其在祛风驱寒、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等方面疗效显著。

“上述中医治疗,马来顾客试过后,都感到有疗效,因此经常光顾。”

他是跟随一名马来师傅学习上述中医治疗法,结束相关课程学习后取得证书,其中包括中医疗法的拔罐、推拿及按摩。

他说,中医推拿病人身上做戒律动作,有二十多种不同的手法,不同手法力度的疗效也不尽相同。

据悉,这些马来医师的顾客除了马来人,上门光顾的华裔顾客也不少。

他们声称,由于医疗不逊于传统中医师,价格还相对便宜些,华裔顾客通常在结束工作后光顾。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