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联合国”建起中医药基地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6月28日,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报告厅坐满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他们因为中医药这个共同的爱好来到这里,见证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建设的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揭牌,基地将以该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为实体,面向外国留学生开展中医药文化教学、体验和实践等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黄振辉介绍,该中心将提供专业师资和课程设置方案推进基地的中医药教育工作,并将与深圳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牡丹江市中医医院、以岭药业等合作,为留学生提供中医临床、中药制药的体验及实践场所。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介绍,每年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1万多名留学生到该校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被称为“小联合国”,该校将充分利用语言优势及留学生资源,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一起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他还透露未来学校可能设置侧重文化、养生的中医药专业及开展相关研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表示,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的建设,将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发挥中医药学优势,服务世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发表题为《中医药学是人类共同的财富》主旨演讲,生动幽默地向留学生们讲解中医养生知识。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