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德国汉诺威医科大学合作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6月13日,第二届中德卫生创新对话暨第29届中德-德中医学协会联合年会在京召开。在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格勒见证下,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范吉平代表该院与德国汉诺威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李斌在致辞中说,希望将中医引入德国,使两国在深化中医药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使中医药为德国人民服务、优势互补。格勒表示,中德双方应携手并进,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中医药将占据重要地位。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对《中德卫生合作行动计划》的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内容包括通过学术会议、合作研究开展如心脏病、高血压、妇科病及疼痛等优势病种的学术交流;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经验交流;医疗人员教育培训等。

会议期间,李斌与格勒还共同签署了《2017-2018中德卫生合作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