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老字号北京同仁堂落户新西兰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人民网5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华新社消息,中医药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在新西兰成功落地,打开局面,极大促进了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北京同仁堂2014年在新西兰开业前,该国大约有500家中医诊所,鱼龙混杂,加之缺乏中药质量标准,导致每年不乏中医负面新闻见诸当地主流媒体。中医被一些媒体报道为“巫医”,甚至有议员在讨论全面禁售未注册的中草药制品。在此窘境之下,北京同仁堂及时介入新西兰市场,并与当地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医药企业进行合作。

43岁的Kelly和丈夫结婚多年无子,寻访过无数医师无果,经同仁堂治疗3个月后奇迹般地怀孕;年近50岁的Jennifer,摔倒后手腕部疼痛半年不能持物,经过同仁堂的中医药治疗,免除了西医的手术之苦,高兴的赞道"中国医学太神奇了"。当地许多被同仁堂治愈的病人纷纷表示感谢。

一年半的时间内,北京同仁堂在新西兰的门店发展到了7家,接待看诊客人超过3万人次,在站稳当地中医药市场的同时,给新西兰吹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中医药文化清风。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