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技艺传承师 贵州首批19人获认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26  内容来源: 贵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首批19人获认证

昨日下午,2016年贵州省首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养生)技艺传承师项目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秦学军、黄光利等19名中医从业人员通过相关考试,获得了中医养生技艺传承师专业能力证书。

据非遗技艺传承师能力认证全国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庸忠介绍,申请认证的人员除了必须具有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外,还必须从事该行业5年以上。此外,中医养生技艺传承师还要求申请认证人员有良好的口碑。

今年1月,来自我省医院、康复院等各个行业的中医从业人员40人,经过一周培训后,参加了全省首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养生)技艺传承师认证考试,共有19人获得了由人社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共同颁发的专业能力证书。其中,秦学军、黄光利2人获得中医养生技艺(中级)传承师证书,刘芬等17人获得中医养生技艺(初级)传承师证书。(任勇)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