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医药研讨会旧金山召开 加速中医药国际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22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陈冠雄代表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向研讨会主办和协办方颁发贺状(美国《侨报》/吴卓明

  陈冠雄代表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向研讨会主办和协办方颁发贺状(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参加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全体成员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中医公会和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近日在旧金山市区万豪酒店举行。研讨会的主题为:“回顾、继承、展望、创新,共绘世界中医药发展新蓝图”,有超过上百位中国各地中医专家参加,分享其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探讨中医药在世界的现狀和发展。

研讨会执行主席暨美国中医公会会长黄宪生首先代表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筹委会,欢迎来自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卫生与健康促进会的代表和美国其它地区的代表参加研讨会。

黄宪生指出,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年,成为加州年度中医药学术盛会,并在国际范围的中医界有越来越高的影响和声誉。会议对促进加州中医界学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国际中医药的学术交流和发展都有很好的作用。他称今年会议有十几位中医药专家介绍自己的临床经验、科研成果和探讨中医药在世界发展的策略,让每位与会代表受益良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表示,中医药服务已有5千多年历史,有文字记载的中医药历史也有2千多年,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卫生健康作出很大贡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目前中医药事业在全球各地蓬勃兴起,尤其是在美国加州,特别是在有近百万华裔人口的旧金山湾区,中医药发展尤为迅猛。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海内外中医药从业人员的交流与切磋,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社群,不但服务中国人民及海外华裔,还要为世界各国及地区的人民提供中医药服务。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说,学会与美国中医公会在过去11年来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由两会发起的旧金山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经过11年的努力,已成为海内外中医药学术交流的品牌论坛。他称赞加州是全美中医药师最为集中的地区,也是中医药在美国发展最早的地区,在集结中医药队伍的同时,成功地获得加州政府立法,更好地服务美国民众,为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研讨会分两个会场,由各位中医药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各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成果,互相分享中医药临床的经验与心得。(吴卓明)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