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共建实验室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4  内容来源: 每日商报

  我省将建国际一流的“分子生物治疗研究中心”

4月13日,浙江中医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施国平教授团队合作,联合浙江益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分子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中心将以分子生物治疗研究为核心,通过生物医学工程与治疗技术的创新,为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健康技术等提供学科交叉的技术创新平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构建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及治疗研究中心。

据悉,浙江中医药大学将为中心提供400平方米以上的实验室场地,同时保障引进技术团队、人才等经费支持;浙江益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以上的科研经费和实验设备;哈佛大学医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具体由施国平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负责实施。

哈佛大学医学院施国平教授是医学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其中,“高效调节性T细胞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正是施国平教授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这将是“分子生物治疗研究中心”引进的第一个哈佛大学的现有研究成果项目。据悉,该技术能够很好地应用在红斑狼疮、器官移植排异、癌症等免疫性相关疾病的治疗甚至治愈上,现有数据均远超目前行业水平。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