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中医针灸师宋南华巴西获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在巴西悉心推广中医学二十载的华人中医针灸师宋南华在巴西利亚荣获巴西“国家优秀品德与事业最高荣誉奖”。该奖项由非营利的巴西全国文化创业和传媒委员会颁发,受到巴西国家标准委员会的认可,专门表彰有关企业、文化、艺术、通讯等方面对巴西社会作出杰出贡献和有影响力的团体或个人。

巴西颁奖机构称,20多年来,宋南华医生在巴西主流医学及社会积极推广和传播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他应用这一古老神奇的中国针灸医学为广大巴西民众解除病痛,带来了健康,造福巴西民众,让巴西人民真正感受与看到中国传统医学的美妙,享受到中医为人类健康带来的快乐。鉴于此,特授予宋南华“国家优秀品德与事业最高荣誉奖”。

宋南华1987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1995年移民巴西开办中医针灸诊所,2007年毕业于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医学院并考取西医的执业医师资格。2009年获巴西联邦医师协会颁发的针灸专科医生证书。

2015年3月和6月,宋南华曾获得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颁发的巴西医疗领域“职业骑士勋章”和“优秀移民十字勋章”两项奖章。 (莫成雄)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