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症状判断“湿”了没 中医药食疗+穴位按摩祛湿快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7  内容来源: 爱秀美原创文章

原标题:4症状判断“湿”了没中医药食疗+穴位按摩祛湿快

  【湿性体质4症状】

Check 1/头重、全身没力气:早上起床,没有休息後的清爽,反而感觉很累。

Check 2/舌苔白、厚且腻:刷牙时就算刷去舌苔,不久就又出现。

Check 3/肌肉无力:脾主肌肉,当湿气进入脾胃会有肌肉无力情形。

Check 4/大便不清爽:排泄物不成形、溏泻、黏腻,或出现便秘但大便形质软黏,则是更严重湿的表现。

  如何清除体内湿气?中医药食疗+穴位按摩

运动发汗,就是很好的排湿管道之一。另外,中医师也建议使用食药材、按摩穴位排湿,来做好体内环保,促进健康。

在排湿中药材部分,以猪苓、茯苓、泽泻、白术与桂枝等5种药材组合的五苓散,有健脾利湿功效,但建议由中医师诊断後再服用。

责任编辑: 李哲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