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云海三七粉进入美国市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8  内容来源: 新华网

    近日,盘龙云海三七粉出口美国,成为中国第一个打进美国市场的三七品牌。

三七作为我国的珍贵中药材,除对人体具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外,对多种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效果也十分显著,因此享有“参中之王”的美誉。盘龙云海自1994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优质、稳定、安全”道地药材,严把“种植关”,并利用现代技术加以提升,生产出品质优良的三七粉,产品远销美国市场。

据了解,在中医药领域,道地性一直是衡量药材品质的重要标准。云南省文山是三七的道地产区,其三七总产量居全国之首,种植面积占全国95%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三七之乡”,盘龙云海的三七全部产自于此。据药理研究工作者分析,文山三七的主要有效活性成分远远高于其他产地。

除了道地药材,“安全”是盘龙云海三七粉出口遵循的另一重要标准。据悉,盘龙云海依托现代科技,独创清洗加工工艺,建成一条工业化物理性脱农残重金属生产线,使整个三七在清洗处理过程中,不用加任何化学清洗剂就能有效去除重金属及农残,使盘龙云海三七农残、重金属含量达到了美国药食管理局(FDA)标准,为三七粉在美的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盘龙云海造建的三七种植基地也进一步保证了三七粉的质量。据悉,该基地是我国最大的GAP规范化种植基地之一,从种植、培植到生产均采用科学化管理,并对土壤净化、施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采取实时监测,防止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而盘龙云海的“7S道地保真中药材”生产体系,从原料、种植、加工、到检测、包装、仓储、销售进一步加强了全过程溯源体系建设,即使产品远销美国,也能实现原产地与消费者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