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枫堂成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4  内容来源: 乐清日报(杭州)

我市旅游产业又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近日,省旅游局、省卫生计生委、省农业厅联合发文,命名12家单位为2015年度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其中温州三家企业上榜,我市的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铁枫堂的铁皮石斛仿野生栽培基地位于雁荡山灵峰景区,古道旁的树上,种着一圈圈绿油油的铁皮石斛,也是景区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铁枫堂在不断发展铁皮石斛产业的同时,策划并实施利用优势资源和日趋成熟的接待能力发展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并加大投入全面创建“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雁荡山夕阳红旅游团队较多,铁枫堂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位于雁荡山,有利于景区培育中老年养生目标市场。”雁荡山管委会旅游开发管理局副局长郑芝说,雁荡山不仅山水奇秀,铁皮石斛也名声在外,接下去雁荡山将把“游名山购名品”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进行开发。

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介绍,此次获评后,铁枫堂将围绕铁皮石斛组培苗生产、大棚种植、林下原生态种植、石斛枫斗GMP加工、质量检测、铁皮石斛中药养身基地游览、全产业链生产参观、养生产品选购做特色文章,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养生基地的特色挖掘和文化展示以及科学普及、产品采购和药膳美食等工作。铁枫堂各大基地将开发成为集旅游、科普、养生、保健、交流等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文化养生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15年10月,浙江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意见》明确:打造特色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形成一批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整合全省中医药文化元素突出的中医医疗、养生保健机构、中药企业和老字号药店、名胜古迹及中药材种植基地、植物园、药膳馆等资源,规划开设浙东、浙南、浙西、浙北、浙中中医药特色旅游路线。

(作者:刘丽娟 金龙生)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