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科技奖4项中医药成果上榜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0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任 壮)1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15)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共有83项医学科研成果获奖,包括一等奖7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5项,另有卫生管理奖和医学科普奖各2项。其中中医药科技成果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华东理工大学开展的大肠癌术后“‘病证结合’理论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研究”获得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开展的“溃疡性结肠炎的信号转导通路及其中药干预作用与临床研究”,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的“中药纳米给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开展的“朱红膏治疗慢性皮肤溃疡疗效机制、安全性评价及应用”分获三等奖。

同期颁发了第二届树兰医学奖。由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的“树兰医学奖”,奖掖群贤、扶植新秀,两年来共评选获奖20余名。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