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支持西双版纳州傣医药发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通讯员许晓锐)近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到西双版纳州调研傣医药工作,听取了西双版纳州傣医药工作汇报,考察了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勐腊县中医医院、勐仑镇、勐捧镇中心卫生院等地,与医疗卫生人员和民间傣医进行了座谈。

郑进表示,要持续巩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成效,加大中傣医人才引进和基层中傣医适宜技术推广力度,积极开展中傣医药服务,造福广大百姓。要以落实《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为契机,加强傣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医疗卫生十三五规划,在条件成熟的县可在中医医院基础上加挂傣医医院。要务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在政策、投入上体现中西医并重。要加大民族民间古籍文献挖掘整理、研究开发等工作,总结民间技法,研发推广应用。

该省卫生计生委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对民间傣医药从业人员合法执业问题尽快研究制定可操作的办法或意见。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