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广受关注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2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东通讯员王 翀)“正在制订的国际标准30项,待讨论的项目24项。其中中国专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日前,ISO/TC249秘书助理桑珍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ISO/TC249国际标准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展至今已有35个成员国。

桑珍表示,ISO/TC249已先后在中国北京、荷兰海牙、韩国大田、南非德班、日本京都等地成功举办了6次全体成员大会,参会代表和新标准提案数量逐年俱增,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越来越受到国际广泛关注。第七次年会将于2016年6月初在意大利罗马召开。

“截至2015年10月,ISO/TC249已正式独立发布5项中医药国际标准,与ISO/TC215联合发布国际标准1项,实现了ISO领域中医药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对促进中医药国际贸易和中医药国际化有着深远的影响。”桑珍说。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