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打造青蒿产业集群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7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杜常浩)日前,重庆出台《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青蒿产业,努力打造青蒿产业集群。

《规划》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重大疾病防治、妇幼保健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基层西医和中医两种手段综合服务能力,到2020年,力争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鼓励新建以中医药健康养老为主的护理院、疗养院,促进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老年养护型床位达到0.7张。加快培育健康服务业相关支撑产业,充分发挥重庆市在青蒿素种植加工方面的优势,围绕青蒿种植和青蒿素萃取、使用研究及产业化等环节,拓展产业链,努力打造青蒿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