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专家研究中药通络作用 获中医药学会科技一等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16  内容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杨叁平)12月10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杨跃进教授主持的国家973项目子课题“通络药物防治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的作用和机制”研究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杨跃进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自2005年开始“通络药物防治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的作用和机制”的课题研究,他采用国际上公认的研究方法,先期进行了大量动物实验,然后针对冠心病病人进行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的多中心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试验,结果证实,通心络胶囊可通过保护微血管内皮结构和功能的完整,达到改善冠脉微循环的作用,用于病人可有效防治心梗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缩小无再流面积和梗死面积,长期服用疗效确切。该研究为解决心肌无再流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了全面的思路和策略,研究成果在国际生理学权威期刊发表,被《心血管研究》等心血管领域高影响因子杂志引用。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