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藏西医结合专委会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0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丁 洋)日前,在青海省科协、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及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的支持下,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国首个藏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诞生。将用更科学、更合理的方法,吸收西医和藏医各自的优势,通过藏西医结合来完善和补充藏医药。

学会会长艾措千表示,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融合和交流是目前各民族医学发展和创新的趋势,藏医学完全符合现代世界医学发展的潮流及人类追求和推崇的健康理念。因此,藏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在未来藏医药的发展和创新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职责。

同期举办的藏西医结合学术研讨会上,藏医药学家与现代医学专家从现代医学的发展、藏医药学的优势、藏西医结合的必要性等方面作报告。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江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