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豆状核变性》发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03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王继学 通讯员叶兰兰)日前,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杨任民担任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新书《肝豆状核变性》(第二版)在安徽芜湖首发。

全书历时三年完成,约80万字,是目前国内外体量最大、内容最全面、最能反映其最新诊疗研究进展的《肝豆状核变性》专著。不仅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对肝豆状核变性的最新研究成果,还凝聚该校科研团队20年的实验研究和临床体会,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科学性。

肝豆状核变性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铜代谢障碍疾病,由于铜在肝、脑、肾、角膜等部位沉积,该疾病患者表现为肝炎、肝硬化等肝损害症状,不自主运动、精神症状等脑损害症状,肾炎等肾损害症状,严重者可危机生命。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杨任民教授带领的团队对肝豆状核变性的病因病理、发病机制、诊断学和治疗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系统研究,首创应用二疏基丁二酸钠、二疏基丙磺酸治疗肝豆状核变性,并更开拓性伍用中药肝豆汤(片)的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使疗效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