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03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通讯员孙 颖 刘 洋)日前,第八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中医药与健康服务研讨会在香港举行,研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表示,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已成为回应国际社会合作需求的重要方式,应推动中医药国际健康服务业发展,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加强中药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合作。

海南省三亚市中医院、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张仲景中医院、山东省日照市中医医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药物行业委员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机构代表,分别就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治未病与现代健康管理、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服务贸易品牌构建、中医药国际化实践与探索、药用植物园建设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分享在创新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模式和机制方面的经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黄振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顾文忠、香港贸易发展局北京代表李亚东等出席会议。北京、河南、山东、甘肃、广东、广西、海南以及香港等28家中医药领域相关单位的代表参会。洽谈会由商务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