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医务人员来甘肃进修中医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2-01  内容来源: 兰州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平丽艳)11月30日,8位金发碧眼的乌克兰医务工作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中医诊室,向坐诊专家认真学习如何“望闻问切”,为患者诊病并判断病情……至此,由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乌克兰医务人员中医药研修班正式在兰开班。据悉,这也是我省为乌克兰培训的第三批中医专业人员,目前共有25名乌克兰医务工作者来甘肃进修中医。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以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为重点,积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有关机构签署协议,有序开展各项合作。目前已先后与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匈牙利等1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了中医药服务贸易、中药产品器械及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并在7个国家成立了岐黄中医学院,派遣数批中医专家前去免费授课和义诊,培训外国学员100多人,义诊治疗500多人,不仅推动了中医药走出国门,也促进了国外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和当地居民对中医药的认知和接受,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实现“以医带药”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