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健康产业项目推介会签约296亿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2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11月12~14日,由浙江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2015年浙江省健康产业项目推介会召开,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副秘书长李云林出席,省健康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海内外知名企业,专家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发改委、经信委、卫生计生委领导参加活动。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在会上作《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任务与展望》的发言,他提出,发展中药及中医医疗器械等产业是现阶段的重点任务之一,主要通过积极打造新“浙八味”,支持该省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及临床使用,并执行饮片政策;加强中药资源监控与保护,建设中药质量信息系统;扶持发展中药院内制剂;鼓励发展中医医疗器械等措施来实现。

据统计,本次推介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有24个健康产业重大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达296亿元。配方颗粒作为浙江省重点支持项目,磐安江南药镇与广东一方制药达成磐安配方颗粒基地建设协议,首轮投资2亿元,成为浙江省中医药领域重要投资项目之一。

(作者:陈靓)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