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推进中医药期刊标准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2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周蔓仪)11月17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承办的第五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在京举行。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洪净介绍,学会完成了《中医药期刊编排规范(试行稿)》,计划2016年将该《规范》以学会名义正式发布,在中医药科技期刊中推广使用。

洪净表示,为了推进中医药期刊编排标准化、规范化,适应期刊网络化、数字化的需要,学会从中医药学科自身特点出发,根据有关国家标准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相关专家历时四年,数易其稿,完成了《规范》的编写工作,填补了中医药科技期刊标准研究空白。去年,学会组织对《规范》进行了培训并试行,在学会主办的32种科技期刊中反响良好。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正逵主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以及来自细胞生物学、药理学、地质学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期刊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