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治未病”中医馆亮相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8  内容来源: 鲁网

鲁网11月17日讯 昨日,省城首家以治未病为主题的中医馆“治未病特色诊疗中心”在山大南路济南建工大厦开业亮相。“治未病”源于祖国传统医学理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即采取相应的措施,通过饮食起居、情志调理、运动疗法及中草药等多种措施,调养体质,调理身体阴阳气血等平衡,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让人体少生病、不生病,纵使得病也能尽快痊愈,痊愈后少复发。

“治未病特色诊疗中心”负责人王哲介绍说,他们将秉承“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的中医理论精髓,通过望闻问切四诊,运用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辨证等方法,并根据就诊者医学体检结果、既往看病资料等健康档案,针对每个人的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不同生活习惯,排查危害健康的因素,制定全面、深入的健康调养计划,指导人们如何正确养生保健。(建伟)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