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鼓励在退耕还林中发展药用植物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7  内容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6日专电(记者程楠)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省将在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中大力发展药用植物。

甘肃省林业厅介绍,为了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甘肃各地将结合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工程,把大力发展药用植物作为林业经济的重点,将药用植物种植与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林药产业的附加值。

为进一步提升林药产业附加值,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甘肃省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坚持农民自愿原则,结合当地地形地貌、气候类型和特色中药材发展潜力等,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农户种植药用植物。

近年来,在甘肃省的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中,已有不少地方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发展金银花、银杏、枸杞、锁阳等药用植物,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