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展出物10万余件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6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展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督导工作,总结“十二五”期间基地建设成绩,交流各地基地建设工作经验,明确下阶段基地建设工作目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国48个基地及基地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工作。

马建中指出,通过文化建设,中医药在社会各界接受度得到提高,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医药的高度重视,树立了行业的自信心,增强了文化软实力,也是践行群众路线、了解群众对中医药需求的重要举措。

马建中对下阶段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十二五”基地建设目标,完善基地内涵建设,实现基地全覆盖,推动基地服务百姓健康。二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地辐射力。三是要严格管理,确保基地任务的完成。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局部门也要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按时足额到位。

在此次督导工作中,部分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基地代表交流了有关工作经验,有效促进了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据统计,2014年基地及基地建设单位收藏展出中医药文物和中医药实物10万余件,整理编撰中医药名人典故、历史传说、轶闻逸事130余部,接待参观群众660余万人次,编印科普资料1018种,培训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人员4.8万人次,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1873场,现场受益群众8.6万人。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