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并举助力中回医药发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2  内容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1月9日电 近年来,宁夏中医药、回医药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中医药、回医药在政策机制、服务体系、人才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

据了解,全区共有中回医医院26所,其中公立18所,民营8所,开设床位3413张,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助理执业医师)1791人,每千人中医医疗机构床位0.56张,每千人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0.61人。截止2014年底,全区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已建成4个回医特色病区。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宁夏先后颁布、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中医条例》、《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回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扶持和促进回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成立了中回医药协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成立了自治区中医药(回医药)管理局和自治区回族医药研究所,安排了中、回医药发展年度专项经费,各级财政提高了对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补贴标准,调整医保政策向中回医药倾斜,有22种中回药院内制剂纳入全区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乙类药品支付范围。

此外,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支持下,宁夏开展了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和中药原料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全区19个县市区纳入了国家中药资源普查项目范围。截至目前,完成样方2430套,采集药用植物1529种,药用植物标本8831份,拍摄照片10万余张。(宽容)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