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就加快医药产业发展作专题调研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2  内容来源: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深入到药品生产企业、科研学校、医疗机构,就加快广西医药产业发展作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专题座谈、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与企业共同查找、分析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因子,指导和帮助企业全面执行各类产品质量管理规范和质量安全标准,加强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完善生产工艺和经营管理规程,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保证体系,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同时,认真查找制约和妨碍产业调整结构的突出问题,研究如何调动科研机构的科研积极性,以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促进自治区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学制药基地、治疗中心和医药企业等,围绕如何加快民族药生物药的新药注册报审,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科研机构科研创新的诉求和建议,分析症结,研究对策。

下一步,广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积极开展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服务平台建设,实施精准帮扶,让政、产、学、研、用实现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广西民族医药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