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国(巴黎)中医药中心揭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冯 瑶 通讯员孙 伟)11月9日,中国-法国(巴黎)中医药中心在法国巴黎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教学医院、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的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集团院内揭牌。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设立以来的首家中心揭牌。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先生出席见证中心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率领出席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第7次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同出席。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教学医院集团,下辖38家公立医院。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集团是该集团下属的主干医院,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公立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和这家医院集团有5年余的交流合作历史,两家医院联合牵头进行的《黄葵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蛋白尿临床研究》已经开展。该中心建立以后,将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传统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为先导,以开展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和培养为基石,不断深化中心建设,推广中医药在法国以及在欧洲的传播和应用。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