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国家卫生官员来华了解中医药发展现状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胡 彬)11月11日,阿盟国家高级卫生官员传统医学研讨培训项目启动。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近10名来自阿联酋、埃及、索马里、苏丹、约旦等国的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医疗健康机构负责人、当地医生、在华留学生等,将在北京通过现场调研、圆桌讨论、讲座等形式,了解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

学员们将深入广安门医院、北京回民医院等中医、民族医医院,社区医疗机构,以及同仁堂等中医药企业等了解传统医学发展模式、中医非药物疗法、民族医药发展现状,还将体验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八段锦,开展多场主题互动讨论。

该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主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承办。旨在增进中国与阿盟各国卫生部传统医药相关部门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分享中国中医药服务的实践和管理经验,为今后在传统医药医疗、保健、贸易、教育、科研及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