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献纪录片《大国制药》开拍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1-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任 鹏)11月11日,大型文献纪录片《大国制药》项目在京启动。

纪录片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大国制药组委会联合推出,旨在通过本片抢救和传承民间中医药,促进药品质量提升,增强医药人员责任感,让观众了解充满中国智慧的药物,体悟每一味药里所蕴含的哲学和人情味道。

该片将涵盖中药的发展历程、种类、来源及炮制和服用方法等,以“制”为原则,分门别类介绍中药经典药方药品。此外,制作团队还将系统整理本片搜集的资料,出版中医药学类的《药物考》,系统介绍中药发展脉络以及药材制作工艺。纪录片预计到2018年底完成摄制,2019年发行,为国庆70周年献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国医大师金世元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