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两万新生儿将免费检测遗传代谢病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29  内容来源: 人民日报

28日,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羊达乡进行义诊。记者 琼达卓嘎摄

10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出生缺陷干预救助义诊系列公益活动首站在堆龙德庆县羊达乡开展。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妇产科、儿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在现场进行了义诊。

27日,“守护未来、让爱无缺”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公益活动在拉萨启动。“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提供400万元人民币,将免费为西藏自治区首批2万名新生儿做48项遗传代谢病检测,并为符合救助条件的病患儿提供3000元至10000元的公益资助,这在西藏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郭渝成介绍,公益活动以西藏为起点,在全中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出生缺陷干预救助活动,覆盖百座城市,走进千家医院,救助万名儿童。据悉,这一项目将为西藏购置设备、培训人才,使西藏具备新生儿筛查能力。此外,西藏还对所有产妇实行免费住院生产,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卫计委、残联还将为每位住院产妇提供1000元奖励。(记者扎西、琼达卓嘎)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