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五省(区)藏医药论坛召开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13  内容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本报讯 作为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的一部分,日前,首届五省(区)藏医药论坛在拉萨举办。论坛以“传承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在会上表示,今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藏医药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力度,在资金投入、项目、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介绍,在藏博会中,首次举办五省(区)藏医药论坛,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研判藏医药发展新形势,谋求藏医药传承创新新路径,探讨藏医药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推动藏医药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论坛上,五省(区)卫生计生委的代表作了藏医药工作报告,分享了各省(区)藏医药工作经验,分析了藏医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深入探讨了促进藏医药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

会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藏博会组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会见闫树江一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边巴扎西一同会见。

来自五省(区)卫生计生委、中(藏)医药管理局、藏医院,自治区各(地)市卫生计生委、藏医院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