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盟中医药高峰论坛”在泰国曼谷举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7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文化部外联局网站消息,为纪念泰国中医合法化15周年、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由泰国卫生部、泰中友好协会、泰国中医师总会和泰国皇太后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首届东盟(曼谷)中医药高峰论坛”于8月20日在曼谷蒙举行。论坛主题是“东盟中医大团结,携手迈进中医药国际化新纪元”。论坛通过了“8·20宣言”,号召东盟各国不分国家、地域、宗教、种族,凝聚力量、智慧、经验,共同探索中医药生存、发展之道,会议决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东盟中医药高峰论坛活动。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泰国卫生部替代医学厅长他列、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等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缅甸等国派代表出席并宣读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相互交流了学术成果。泰国中医师及泰国庄甲盛大学中医系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