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改革药品审批制度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8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当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表示,此次改革将对中医药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意见》明确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的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一共三个方面,总共21项改革。其中,明确提出,提高中成药质量水平,积极推进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

此次改革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提高药品审批质量;二是解决药品审评的积压;三是提高仿制药水平;四是要鼓励创新;五是要提高审评审批的透明度。

《意见》明确了改革的12项任务,包括提高药品审批标准,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加快创新药的审评审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落实申请人申报主体责任,及时发布药品供求和申报信息,改进药品临床试验审批等。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