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台湾行走进桃园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23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7月19日,第二届“中医中药台湾行暨2015年两岸中医中药学术交流会”第二站活动走进台湾桃园县。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医中药台湾行”真正走入台湾、走入基层、走向民众,开展宣传普及,宣讲中医药养生保健,意味着中医中药在台湾为民众所了解、相信、传播、使用,中医药在台湾行得通、行得远、走得稳、走得深。

“希望大陆优质的中医药资源走进台湾,带动台湾中医药发展,两岸中医药界同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造福两岸民众健康”。国民党两岸医疗事务召集人、中华两岸医疗健康发展协会理事长廖国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中医科学院营养专家王宜、高雄市中药公会理事杨永苑、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专家张雪亮三位教授宣讲中医药养生的技巧和方法,唤醒民众的预防保健意识,呼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药发展基金会及桃园市中药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司长卢国慧、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杨金生;台湾立法委员陈学圣、立委候选人郑宝清、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朱溥霖等出席开幕仪式。(张博)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