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枸杞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25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通讯员王 强)由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和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中国西部枸杞产业技术研究院”近日成立,两家单位将共同打造研究平台,围绕枸杞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探索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结合的新模式,推进枸杞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研究院的建设将以枸杞产业技术发展为主线,以“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为指导思想,以企业为投入主体,以科研院所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依托,采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枸杞产业发展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研究院将围绕枸杞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收集、整理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力争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开发系列枸杞新产品,培育枸杞大产业,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枸杞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川新荷花是我国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中药饮片企业。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学科配套最全的中药专业研究机构,培养聚集了一大批中医药研究人才及丰硕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