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成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6月11~12日,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承办的第二届中华中医药文化大典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同期举行了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大典以“光大中医药文化、福泽普天下众生”为主题,举行了中医药文化主题论坛并启动了中药基础理论体系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任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会长, 健民集团总裁徐胜任该专委会秘书长,专委会将致力于加强中医药文化的世界传播以及中医药文化在中医医院、中药企业、中医药大学中的落地。

12日,8百余名中医药人参加了乙未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等出席文化大典。(记者黄 心)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