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交流中医护理经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由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上,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台湾地区的护理专家与北京地区的中医护理同行交流中医护理经验。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实地观摩,体验了邮票贴敷法、中药浸浴疗法、黑布药膏法、中医五行音乐疗法、易经柱中药足浴、中医食疗、子午流注治疗等各具特色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

本次会议探讨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医整体护理及中医护理方法在促进护患身心健康方面的经验和临床应用价值。会上,100多位中外代表就中医护理教学及多元化服务在海外开展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护理经验和科研成果,同时还为进一步寻求具有中医特点的护理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胡 彬)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