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动态考核重点中医专科管理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01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项目评估验收细则》,出台了加强专科建设新举措。

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先后出台了“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了重点中医专科建设目标与要求,组建了重点中医专科项目库,成立了重点中医专科协作组,开展了中医诊疗方案优化和科研联合攻关工作。为持续加强重点中医专科管理,河北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原则,针对专科建设的全过程、关键环节和不同时期的建设任务,对全省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项目逐年开展考核评估,考核结果直接与省级财政投入挂钩,强化了重点中医专科的过程管理、环节管理和目标管理,促进了重点中医专科良性发展。

此次出台的《验收细则》包括专科管理、基本条件、人员队伍、特色优势、服务能力、科研教学、协作组工作等7部分,共计49项内容。其中,医德医风、特色疗法等15项内容为“核心指标”,实行一票否决。按照《验收细则》,河北今年将完成230个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项目的评估验收工作。(记者王振岭 通讯员唐晓亮)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