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太极月”活动吸引上千市民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18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的2015年“太极月”活动在英国伦敦皇家摄政公园开幕,首日便吸引近百名伦敦市民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中华太极神韵。

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老师的现场指导下,每一个动作学员们都学得有模有样。

参加活动的学员都是地道中国迷,他们一致认为学习中国气功和针灸十分有益。太极拳能帮助人舒展筋骨,修身养性。

学员们表示还会邀请更多的同伴来参加并且挑战自己。他们认为只要有益于身体的活动,都愿意尝试一下。

和瑜伽相比,太极拳的动作更舒缓,也让人感觉更加放松。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于2008年合作创办,是全球第一所以中医为特色开展汉语言教育和中医养生文化推广的孔子学院。“太极月”活动是该院每年一度的保留文化项目,自2011年开展以来,受到伦敦市民的喜爱和好评,已累计吸引了上千人次参与。(记者常滨毓)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