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420批次保健品 15批次不合格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12  内容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 实习生/汤恁妤)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简称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公布了2015年第四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的420批次保健食品中,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康牌鱼油软胶囊等15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悉,食药监总局本期公布的信息共涉及监督抽检215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420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405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监督抽检的15批次中,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不合格的有6批次样品,标称生产企业分别为山东东阿东方阿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东阿古胶阿胶系列产品有限公司、陕西诺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树铭药业有限公司、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查阅抽检信息发现,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康牌鱼油软胶囊,为二十碳五烯酸(EPA)含量不达标。

除了以上不合格情况,此次抽检中还发现微生物指标超标1批次。此外,另有5批次样品检出非法添加物质,经地方监管部门核实为假冒产品。

目前,食药监总局对5批次检出非法添加物质的假冒产品涉案销售企业已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