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府对县级中医院投入倾斜政策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5-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2015年,在全国所有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为重点,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其中包括,在县级公立医院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医疗技术,合理调整中医服务价格,落实政府对县级公立中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

《意见》要求,筛选包括中医中药技术在内的一批适宜医疗技术在县级公立医院推广应用。推进医药分开,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合理调整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护理、床位、中医等服务项目价格。在规范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纳入医保支付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针灸、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范围,鼓励提供和使用适宜的中医药服务。(记者丁 洋)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