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再添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3-23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位于陕西中医学院的陕西医史博物馆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陕西中医学院医史博物馆创建于1964年,1991年由陕西省文物局确定为省级博物馆,后相继又被确定为陕西省大、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中医药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馆藏文物1700余件(套),是全国中医院校中最早独立自主建设的医史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物丰富、学术水平高,在教学、科研、对外中医药文化传播及大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普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张晓东)

陕西医史博物馆简介>>

陕西医史博物馆设在古都咸阳的陕西中医学院内。1965年开展展出,是国内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创建最早的一所专业博物馆。医史博物馆馆舍700多平方米,其中陈列展室面积500多平方米,收集珍藏文物2000余件。珍贵展品有药王孙思邈木雕像、宋代针炙铜人、李东垣家谱等。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