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医学子访问陕西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3-16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来自台湾义守大学中医系的师生来到陕西省药王山和扁鹊纪念馆,拜谒药王孙思邈和神医扁鹊,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参访团一行在药王山参观了药王大殿、洗药池、医方碑亭等景点,感受药王孙思邈对中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扁鹊纪念馆,参访团参观了古代中医医疗器械及千年灵芝等展品。大家表示,对理解中医的历史文化有很大帮助,孙思邈和扁鹊之所以名垂千古,不仅在于他们高超的医术,更在于他们高尚的医德,作为中医学子,应当学习他们的医德仁心,将济世救人作为学习、行医的准则。

台湾义守大学是南台湾最早设有学士后中医系的高等院校,此次合作交流活动旨在借助中医文化这一纽带,扩大与台湾中南部青年的接触,增进台湾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记者赵 文)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