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王毅:用中医之道解决外交热点问题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3-10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本报讯 (记者胡 彬)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七场记者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解决国际热点问题之路,当注重从中国传统文化,如中医之道中汲取智慧。

王毅表示,对待热点问题首先要把好脉。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先搞清楚来龙去脉和是非曲直,不要偏听偏信,也不能乱开药方。其次,要综合施策。不要动不动诉诸武力或者制裁,而要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提出全面、综合、照顾到各方关切和各方诉求的一揽子方案。第三,标本兼治。要找到问题的源头所在,对症下药,从根子上消除滋生的土壤,这样才能使病症不再复发。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