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5-02-12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记者丁 洋)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中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发展报告(2014)》,指出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动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报告》介绍了我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探索历程及2014年我国建立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取得的进展,其中确定了559家培训基地医院,涉及临床医学、口腔和中医的36个专业。并指出,到2015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到2020年,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须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013年底,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国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入到制度化建设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