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共建中医药临床合作研究中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09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12月4日,江苏省中医院、江苏苏中药业集团与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在南京签署“关于中法合作开展黄葵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蛋白尿的临床研究”协议,并为“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中法中医药临床合作研究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中法中医药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为促进两国中医药学术领域的合作交流,以双方签约为契机,江苏省中医院还举办了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国际论坛。论坛上,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专家,就国际肾脏病学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发展方向、肾脏病医生临床和科研素养的提高以及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学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法两国就中医药之间的合作,最早源于200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法国卫生部签订的中法政府间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下,中法之间成立了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成员由两国代表共同组成,任务是指导和监督两国开展中医药合作。(记者周蔓仪)

责任编辑: 刘璟